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标溪乡 > 正文

百日攻坚||标溪乡:激活乡村产业要素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1-05-17 17:3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今年以来

景宁县标溪乡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

不断激活乡村产业要素

为标溪乡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现在这边种的就是畲乡小黄姜,这里有优质空气和优质水源……林文锋是标溪乡何庄村畲土丰百亩月子姜基地的负责人,这两天,基地刚刚种下最后一批生姜,他还不忘通过手机直播推介一番自己种植的小黄姜。




林文锋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种植生姜的第11个年头,基地从原来的10余亩发展为现在的100余亩,按照生姜轮作要求,每年能种植生姜30多亩,年产值可达60余万元。由于生姜种植需要大量人手,附近不少村民就到基地里打工,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赚到了钱。标溪乡何庄村村民林旭仿说:“我在这里帮忙种姜、养猪、种丝瓜......一年收入2万多元。”

除了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林文锋平日里还鼓励村民自己种植生姜等各种优质农产品,并通过自己的渠道帮忙销售,解决村民们怕销售的后顾之忧。林文锋介绍:“作为一个新农人,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标溪乡立足各村特色与乡情实际,打造特色精品农产品基地,发展形成了苗木、中蜂、黄精、月子姜等特色产业,强化了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为标溪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更持久的“续航”能力。标溪乡乡长雷琼说:“我们将以百日攻坚为契机,继续巩固黄精和月子姜两大基地,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