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标溪乡 > 正文

@景宁“吃瓜”群众,快来品尝这份夏日清凉

2021-07-29 16:50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如果用一种味道来描述夏天

一定是西瓜的味道

西瓜不仅味道甜、水分含量高

还有降温去暑气的效果

在炎热的天气里吃上一块西瓜

仿佛身上的燥热都消散了


眼下

景宁畲族自治县标溪乡

的140多亩西瓜喜获丰收

瓜农们喜笑颜开,心比瓜甜

走进标溪乡何庄村的西瓜种植基地

农田里铺满了绿油油的瓜叶

圆溜溜的西瓜长势喜人

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运西瓜

今年是瓜农林小河种植西瓜的第16个年头

地里的5亩西瓜收成不错

“只要我们有瓜,就不愁销路。”

他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标溪乡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土壤肥沃,光照充足

有利于水果糖分积累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

乡内群众便开始种植西瓜

自2016年以来,标溪乡西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全乡共有西瓜种植基地140多亩,其中,何庄村有100多亩,亩均能采收5000余斤西瓜,预计年产值将有120万左右,户均将有4.5万元左右的收入。何庄西瓜于7月中下旬上市至今,销售一直火爆。


近年来,标溪乡坚持把“兴产业、促增收”作为全乡的工作重点,以一村一品,一山一叶为抓手发展特色产业,以何庄、处基、叶谢等村庄为重点,发展黄精、覆盆子、西瓜、生姜等“景宁600”产业基地。

农产品逐渐从生态价值向区域竞争优势转化,特色产品大规模销往杭州、上海等市场,并成功与杭州家田农业开发公司开创了“订单认证+过程管理+驿站收购”的合作模式,同时针对每个村农产品的特性,举办特色文化节,打通农产品销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标溪乡将继续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做大做强何庄西瓜产业,走精品路线,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