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标溪乡 > 正文

景宁标溪:以线上文化节为引 为好山好水好产品打call

2021-11-25 15:27 来源: 记者:林明 曾芷卿

11月24日上午,标溪乡举办2021年乡村振兴“景宁600”农产品推广节,与往年不同,今年文化节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打破区域壁垒,将“花港标溪”全方位地向外展示。

一大早

景宁畲土丰家庭农场负责人林文锋

便开启了线上直播

作为土生土长的标溪人

林文锋化身直播间“导游”

边走边讲,向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

推荐自己家乡的好山好水好产品

美丽的古街

萌萌的多肉盆景

都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

纷纷给美丽标溪点赞

村民们介绍

标溪乡标章村有着美丽的古街

大家在房前屋后

种上了各种各样的多肉盆景

多肉种植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

标溪乡副乡长张健介绍:“这次举办线上文化节,就是想把我们的好山好水,在网络上宣传出去,扩大标溪乡的知名度。”下一步,标溪乡还将培养本地的电商,并通过吸引一些知名电商,把标溪乡的特色农副产品,多元化地宣传出去,带动标溪乡农户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批乡镇之一的标溪乡,紧扣“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花港标溪”目标定位,鼓励在家村民种植花卉,发展庭院经济。同时,坚持把“兴产业、促增收”作为全乡的工作重点,依托“景宁600”品牌,大力发展高山蔬菜、草本药材种植。目前乡域内有高山水果、蔬菜、生姜基地1100亩,黄精、天麻等中药材基地350亩,养殖中蜂、意蜂3500多箱。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