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澄照乡 > 正文

澄照乡: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两不误“红马甲”在行动

2021-04-03 11:40 来源:

“大叔,天气干燥,您上山扫墓时千万不要携带火种,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鲜花,跟您换烧纸吧。清明假期外出人员回乡比较多,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可以动员家人到景宁县新冠病毒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去打新冠肺炎疫苗,这是免费的呢!”4月3日,景宁县澄照乡各村的主要路口出现了一批“红马甲”的身影,他们耐心向山上祭扫的村民们宣传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重要知识,以实际行动筑牢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护网”。

假期的第一天,澄照乡30余名志愿者与乡、村干部和护林员,早上8点就来到各村开展文明祭扫、筑牢森林防火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值守在各村主要路口,派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并劝阻村民不要带火种上山;并走进企业、沿街店铺、村民家中等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澄照乡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和《澄照乡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等,向群众耐心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和科学防火知识,号召广大群众注意森林防火、禁放烟花爆竹,提倡大家采用文明、安全、环保的祭祀方式。同时鼓励村民动员家人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服务群众,尽心尽责,还免费给我们送鲜花,作为澄照乡的村民我也有义务响应号召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定不会在山上用火的,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已经在医院接种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我也会动员我的孩子们去接种疫苗的。”村民徐建荣说道。


记者:曾芷卿 通讯员:林春芝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