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澄照乡 > 正文

澄照乡多举措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工作

2021-05-03 22:17 来源: 通讯员:林春芝

     根据景宁县气象局今日发布的天气预报,5月3日夜里到4日景宁县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澄照乡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认真部署,多举措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工作。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澄照乡按照县应急指挥部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指令和信息及时传递,并迅速落实应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灾害的各项防御工作,避免极端天气灾害导致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加强巡查监测预警。澄照乡要求各村防汛责任人和山塘水库巡查员、网格员要于5月3日18时前进岗到位,规范履职。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工情实时监测,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先期处置。


     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澄照乡组织各村根据各自职责立即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加大对临河、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景区、民宿、在建工程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澄照乡要求各村及时了解和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第一时间向乡政府上报突发险情、灾情,并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客观。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