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漫享大漈!来畲乡体验别样的职工疗休养之旅

2020-10-27 11:18 来源: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季子博

日前

浙江省总工会公布

全省119家首批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单

景宁大漈乡大漈村榜上有名

畲乡大漈的美

绝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地方

美得特色,美得分明

……

 “云中大漈” 

时思寺

柳杉王

护关桥

雪花漈

近年来,大漈乡紧紧以生态旅游为总抓手,深入挖掘“避暑游”“文化游”,用心举办特色文艺活动,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加大网红打卡点建设,有力提升景区交互性、游玩性,为职工疗休养提供高品质体验。随着“无蚊乡”创建的全面铺开,今年6月份以来,大漈乡已成为全县最热门的“景区”,日均接待县内外游客1200余人,958个床位全天候“一铺难求”。

“以‘三改一拆’为抓手,拆出发展空间,建设美丽家园”也是环境美化、蚊虫减少的重要手段之一。大漈乡以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巧借“三改一拆”东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全乡所有主干道进行路面修整、绿化美化,并新建改造乡域内污水管网,全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进行美丽庭院布置,以景区标准整治村庄环境,深入各村重点领域,对乱搭建、闲置养殖大棚、危旧房等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走村入户深入宣传“三改一拆”政策法规,解答村民疑问,营造浓厚氛围。

下阶段,大漈乡将把独特的疗休养资源、避暑优势、生态景观、地理环境、乡贤文化等资源优势推向全市、全县,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新名片,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