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步步有美景 村村皆特色 大漈乡绘就全域旅游新图景

2021-01-04 16:4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大漈

自然景观秀丽

文物古迹众多

是理想的旅游度假避暑胜地

没错!这说的就是——大漈乡

潘宅村是距离大漈乡政府所在地大漈村最近的村庄,全村193户605人。这两天,村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建设景象。

潘美聪告诉记者,潘宅村虽然紧靠大漈村,但相比大漈村,村内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这也拖了大漈乡旅游发展的后腿。今年,村两委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围绕“健美潘宅”这一目标,带领村党员干部对村庄进行立面改造,改善了村容村貌,实现了村庄配套基础设施和村庄品味的同步提升。


大漈村小佐自然村

秀丽的风景,层层叠叠的梯田,仿佛触手可及的星空,吸引了不少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这段时间,村里投资214万元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刚刚通过验收,将村里的荒地建成了漂亮的露营基地。

严振兄表示,以往的草地、荒地,现在开发出来,游客到这里拍照片都说漂亮了很多。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的建设不仅让小佐自然村更具吸引力,同时也为明年的村集体增收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大漈乡以智慧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为目标,不断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体验区,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形成全乡协作发展、共建共享的机制,提高服务能力和竞争力,绘就了一幅村村特色,步步美景、人人和谐的全域旅游新图景。下一步,大漈乡将整合资源持续深化一村一特色,将各村人文、自然、地域与文、健、荷、鲤元素和大漈耕读、孝道等特色巧妙的融入各村发展规划和环境提升中,有力推动特色旅游迈向新高,为“十四五”规划各项旅游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