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景宁大漈:闲置资源再利用,“云上画坊”促增收

2021-07-02 16:33 来源: 通讯员:徐欢欢 章裕国


云上画坊

云中大漈

近日,在景宁县大漈乡大漈村,深圳市九九艺术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瑶平宣布“云上画坊”正式启动试运营。“云上画坊”利用大漈村村委楼为址,展出知名画家画作150余幅,并开启以大漈文化为题材的书画伴手礼创作开发、农家乐绘画体验等项目。

据悉,“云上画坊”项目一期投资12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云上画坊”点位布展、销售、知名画家签约,以及“农家画展”、“小小画家”等业态。“村委办公楼出租打造“云上画坊”,不仅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也为大漈旅游增加新业态,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大漈村党总支书记梅东春兴奋地说道。

自2019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原大漈乡西一村、西二村、小佐村、垟心村合并为大漈村,原村委楼利用率不高,新的村两委班子便着手将闲置村办公楼资源做出统一规划,打包出租给企业、农家乐业主等。

据统计,“云上画坊”一年能带动大漈村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5万元。在大漈村,除了将闲置村办公楼出租为“云上画坊”外,还有“云驿站”主题农家乐、小梅土特产等。截至目前,大漈村共租赁闲置村委办公用房720余平方米,预计每年能增加村集体收入5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