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漈乡 > 正文

景宁县大漈乡持续推进“无废”宣传

2021-09-02 16:20 来源: 通讯员:王涛

9月1日,大漈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无废乡村”及“无废景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走村入户、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改变旧习惯,树立“无废”新理念,倡导群众争当“无废乡村”“无废景区”参与者,携手共建、共创、共享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下一步,大漈乡将持续开展“无废”系列建设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无废”意识,为美丽乡村及景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什么是“无废城市”

“无废城市”指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无废”不等于固废产生量为0,也不等于完全综合利用,而是绿色、低碳、循环的城市发展理念,是一个不断迭代升级、螺旋上升、滚动推进的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过程。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