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景宁“个性化”施策,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0-06-30 10:30 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徐海东

近年来

景宁大地乡紧紧围绕

农村群众增收目标

着力

找问题、补短板 

因村制宜、因户施策 

通过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大力发展景宁“600”产业 稳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大地乡大地村

今年4月份种上的黄精苗

己经破土而岀 

依然可以看到村民们

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

陈正根是景宁归园田居家庭农场负责人,今年,他来到大地村流转土地种植黄精,他告诉记者,大地村海拔900多米,非常适宜种植中药材黄精,但黄精生长周期长,他让工人在基地里套种上了玉米、黄豆等作物,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最大程度发挥土地功效,保证收益和充分利用土地,

大地村村民陈润付由于年纪较大

干不了太多的体力活

乡党委政府因户施策鼓励他发展中蜂养殖

2019年,他试着养了40箱中蜂

结果这一试,他尝到了甜头

“养蜂挺好,政府会给补贴,我们去年养了40多箱,卖了1万多块钱,今年我要养100多箱。”大地乡大地村蜂农陈润付说。

因村制宜、因户施策

这也是大地乡聚焦特色产业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工作举措之一

近年来,大地乡以产业项目为抓手,积极引导农民合理、适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其中的中药材种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大地乡域基本处在

海拔600米到1200米之间

按照各村不同的地理条件

依托景宁“600”特色农业产业品牌

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途径

如今

大地下辖的6个行政村

一村一品,发展各有特色

大地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吴建海介绍道:“目前我们乡中药材大概有800亩左右,其中覆盆子400来亩。按照我们各村的实际地理优势,发展不同的农业,就比如我们这个柳叶垟村,水田也比较多,我们就发展高山大米,稻鱼共生,大地本村就注重发展中蜂的养殖,还有家兔。”


今年,大地乡通过引进工商资本实现招商引资700万元。另外,全乡计划新增高山药粮套种基地1500余亩,种植高山大米1800余亩,“稻鱼共生”800余亩,高山蔬菜1000余亩,新建两个生猪养殖场,新增生猪存栏3000头,中蜂800箱。

大地乡乡长严益贵说:“我们将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力找问题、补短板,争取到年底,六个行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20万元,带动留守群众增收190余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