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接地气!景宁“乡会村开”巧破难题助力“大赶考”

2020-07-02 09:48 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徐海东

今年以来,景宁大地乡

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为契机

深入开展乡会村开

找短板、谋发展

全力破解偏远乡镇发展难题

助推“大赶考”

夜幕降临,大地乡大地村村委办公楼会议室灯火通明,正在召开的是乡村两级一月一开的座谈会。参会的有乡领导班子、村两委干部,还有村民代表。大家坐定后,乡长严益贵直奔主题。

“今天主要是听听我们今年村社‘大赶考’的进展情况及下步的打算,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都可以提出来。”严益贵话音一落,大地村党支部书记严加程接下话题,除了通报了村级赶考目标完成情况,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场上

大到加快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小到改变村民养殖习惯等问题都被摆上了桌面

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提建议,谈看法,而乡干部们则认真的记录,并不时就大家的意见建议做出回应。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会议,村民干部和村民代表就提出了8条意见建议,内容涉及群众增收、产业发展和基础建设等。这些意见建议,能解决的乡里当场作了表态,一时不能解决的,乡干部们表示将带回去,进一步协调协商处理。

如今

在大地乡

乡会村开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今年,乡政府通过乡会村开收集到各种意见建议30多条,当场解决实际问题20个。乡会村开,改变了以前的习惯,直接到基层开会,到群众中间开会,这样不仅能够全面掌握基层一线的各种疑难杂症,还能集思广益,找出短板,巧破难题,推进乡村各项事业发展。

乡会村开

让问题在一线解决

困难在一线帮办

作风在一线转变

与事、群零距离接触

工作更加接地气

下一步

大地乡将进一步深化乡会村开覆盖面

促使干部真正沉下去

为“大赶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