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光伏发电”照亮群众增收致富路

2020-10-09 18:29 来源: 记者:吴卫萍 通讯员:吴振鹏

光伏发电:太阳来致富

“今天一天发电2258度,收益1332.22元,今年最多的一天发电4320度,收益高达2548.80元。”日前,景宁县大地乡仙山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员正在用手机App软件查询近期的光伏发电收益,并向在场的各位村干部详细介绍仙山光伏发电的情况。

长期以来

景宁县大地乡

由于交通不便和大量人口外出

导致产业发展困难

村集体和村民增收一直是个大难题

2019年大地乡党委政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通过各村资金联合入股的方式投资400万元建成仙山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占地20亩,装机总容量641.52kW,自运行发电一年以来,累计已发电836391.23kWh,发电量总收益49万余元,效益惠及全乡6个村,有效实现了各村村集体经济增收。

光伏发电的好处

节能减排

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有效利用‘农村资源

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在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同时,还促进了新兴产业发展与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以大地村为例,该村以资金和土地入股的方式,占到整个光伏项目收益的28%,一年以来为村集体和群众增收13多万元。”大地乡组织委员张慧民介绍。

在尝到光伏发电为村集体带来稳定高收益的红利之后,大地乡各村计划再次以联合入股的方式投资236万元建设仙山光伏二期(320kW)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增收上双保险。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