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定制“暖心”服务 让农村留守老人安心、顺心

2021-08-17 18:2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地乡地处偏远,由于大量的青年外出务工,乡域内大多为留守老人。为切实解决留守老人买药难、理发难等问题,大地乡专门为老人们推出了“定制化”的安暖服务。

近日,县美发行业协会志愿者受大地乡政府邀请,深入村里为村民义务理发。听说有理发师给大家免费剪头发,老人们都闻讯赶来。净垟村村民林方真说:“乡里没理发师,本来要去县城理发,来回车费要几十块,现在乡政府把理发师叫来帮我们理发头,特别感谢。”

活动中,志愿者们边给老人们理发,边和他们拉家常,现场其乐融融。据介绍,县美发行业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已有15年,服务对象主要是农村留守老人。

今年以来,大地乡不断完善安暖服务机制,深入开展送药入户、爱心义剪、校企结对帮扶等“定制化”的安暖服务活动,以“精准性”服务,满足偏远山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