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地乡 > 正文

景宁大地:“引乡贤、回故乡、建家乡” 为乡村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2-03-31 16:29 来源: 记者:潘柳清


双招双引

2022年以来

景宁县大地乡紧扣“双招双引”工作主线

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

深入推进“引乡贤、回故乡、建家乡”招引活动

鼓励乡贤回归创业

为乡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大地乡仙湖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锄地、开荒,景宁龙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稻基地的工人忙着为今春水稻种植做准备。基地负责人吴礼旺是仙湖村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2021年了解到乡里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在外经商的他决定回乡发展,从村民手中流转了5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和高山蔬菜。

在村里创办产业基地,不仅盘活闲置的土地资源,也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增加了收入,同时在家的村民,也可以实现家门口就业。仙湖村村民毛会进说:“我觉得挺好的,以前在村里没有工作,现在有基地了,每个月可以干二十来天,一个月工资有四五千。”


产业发展是群众致富最长久、最稳定的命脉,也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据了解,2022年以来,大地乡通过“双招双引”,引回乡贤3人,引进乡贤资金850万元,乡贤资源的回归,为大地乡域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