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八百攻坚||3000万的计划投资 只为让城镇这样美丽

2020-04-21 16:04 来源:

近日

景宁大均乡

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动员大会

正式启动“美丽城镇”建设

一起去了解一下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

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建设美丽浙江、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新部署。

作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突出贡献集体,大均乡2020年被列为“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创建名单。大均乡谋划早、起步快,把创建“美丽城镇”看作一场“大考”,在刚结束的“我的团队我的题”大均乡“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村社赶考陈述会上,大均村支部书记王光泉说到“今年我们村的赶考目标是加快环境整治力度,提升村庄环境。”大均村的10条赶考目标中8条目标都是服务于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此次“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确定大均文化景观建设、泉坑灯光球场提升、大均古街环境提升、智慧乡村体系构建等3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3000多万元。

下一步,大均乡全面推行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管理方式,将推出“大均智慧生态治理平台”,通过AI监控视频智能分析,实现智慧生态、智慧安防、智慧水域、智慧交通等智能化管理,以“智慧+”模式来推动乡村治理提档升级;加快畲族文创产业开发,结合畲族文化发展特色产业,开发土特产品、旅游伴手礼以及旅游衍生品等产品,以“旅游+”模式推动文旅型特色小镇建设;同时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提升步伐,新建一批生态停车场、文化公园,提升公共休闲空间,更好维护小城镇的公共秩序,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


通讯员:何杨洋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