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旅有所学 学有所得 景宁大均研学旅行打开新市场

2020-07-22 17:0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旅行新方式!研学旅游新市场

近年来,研学旅行成了热词,也成为素质教育的新方式。如何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突显“研”与“学”,景宁大均乡积极探索,搭建平台,在帮助学生锻炼成长、收获学习快乐的同时,打开旅游新市场。

这两天,在大均畲画馆,来自温州、丽水等地的20多名孩子在研学班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畲画、朗读古诗、上手工课。

孩子们除了可以亲手制作手工艺品,还走街串巷、写生采风,在玩中学、学中玩,深深感受畲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生叶品言说:“看了之后才知道他们在古代是很爱劳动的人,这个画就是代表着畲族以前那些人民在做的事情。”

实习老师蓝永婷表示:“这里民族气息还是很浓厚的,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畲族的文化,然后学习怎么去跟小朋友沟通,怎么去更好地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小朋友。”


今年以来,大均乡积极开展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群建设试点工作。依托民族和生态优势,围绕畲族文化、耕读文化、水运文化、三杆文化,以大均村为核心,联动周边村,创建了以“水域安全教育、自然教育、劳动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多主题串联式研学线路产品,推动传统旅游与生态旅游、研学旅行、传统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大均景区研学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自七月份以来,研学班已接待3批次60多名学生。




大均乡乡村振兴特派员何杨洋说:“希望通过研学课程,能够让小朋友更多地了解大均的畲族风情、乡土风俗、人文历史,能够真正地打开大均的旅游市场,提升大均旅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真正实现旅有所学、学有所得。”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