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一首校歌温暖童心,“童声里的茶香”音乐创作采风团走进景宁大均

2020-09-29 10:52 来源: 记者:曾芷卿 彭子杰

由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主办,浙江省景宁融媒体中心、流行童声、华语童声榜协办,上海古凡交响乐团承办的“2020惠明茶歌童声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于9月9日正式启动。

(点击图片查看活动详情)

9月28日下午

由上海古凡交响乐团、流行童声牵头组织的

“童声里的茶香”音乐创作采风团一行

走进大均乡大均村采风交流

大均村距景宁县城12公里,历史文化蕴含深厚,畲族风味浓郁,自然风光优美,江南古村韵味别致。采风团走访了畲药馆、畲画馆、民族书屋等地,感受生态山水和畲族文化。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大均乡畲画馆举行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大均乡结对授牌仪式,现场的20名学生代表为采风团带来葫芦丝演奏,采风团也为学生们送上了文化礼品。

同时,采风团的音乐家们在和孩子们现场交流后,用一小时的时间,创作了一首校歌《苔花大均开》,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大均乡小学,希望能用音乐温暖童心,陪伴成长。此外,采风团还表示将为大均制作一些充满畲族风情、展现美丽生态的歌曲,为乡村旅游发展助力。

《苔花大均开》

作词:项雅倩

作曲:羽善


笔墨粉彩三尺讲台

校园悠悠大均情怀

春风化雨沐浴慈爱

推开窗前恩情纯白


苔花米粒牡丹盛开

书声琅琅大均灌溉

梦想花蕾吐露精彩

星星点点燎原期待


七彩葫芦娃四季盛开

葫芦声声汇成心海

脉搏跳动每一个节拍

听最美旋律随风而来


七彩葫芦娃为我喝彩

笑语盈盈百年承载

五湖四海送来的关爱

美丽大均我们的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