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景宁大均:从细微入手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变局

2021-09-23 15:33 来源: 记者:吴俊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关键在人、目的在人

近年来,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大均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从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方面着眼,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奏响乡村治理的“新乐章”。

干净整洁的地面

生机勃勃的盆栽

舒服凉爽的空调

眼前的这一切

很难让人把它与农村厕所联系在一起

在大均村,这里的农村厕所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蚊虫乱飞、臭气熏天的“旱厕”形象。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部分,智慧公厕也成为大均村的一大特色。

村民周慧珍

农村“厕所革命”看似小事

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幸福感

“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大均村把全村3个公厕全部进行改造修缮,并建立公厕所长制,对公厕清洁维护情况定期检查打分,做到“以奖促治”,确保长效管理。

村民吴丽娟、李英

除了“厕所革命”,大均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另一重要抓手在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进大均村古街,两侧的民房统统装上了雨水管,在村民家中,大家也都纷纷接起排污管,无论洗菜、洗碗还是洗衣服,污水统统排放到污水处理终端,从前街面上污水横流的景象一去不复返。

“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大均村从细微入手,认真地把每一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做细做精,真正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大变局,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均乡党委书记王伟啸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