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景宁大均:抓好三件事 建设共同富裕美好家园

2021-10-15 17:26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景宁县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畲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让人人享有共同富裕美好生活。

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

大均乡坚持抓好三件事

强化两个方向

以实打实的举措加快全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勇当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奋斗者

一水护田将绿绕

两山排闼送青来

眼下的伏叶村,正如古诗中描述的诗情画境一样,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美景。对于生活在这里的村民而言,村庄环境的改善大幅度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指数。

“变化很大,现在路变宽了,小乡村都变得和县城一样都有公园逛。”大均乡伏叶村村民钟丽娟说道。

优美的人居环境

除了让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伏叶村,这更是当地十多家民宿农家乐

蓬勃发展的重要内生动力

这几天,山乡凤珠农家乐负责人叶桂冰趁着国庆后的旅游空隙,开始打理自家的庭院。

“国庆期间,游客来到院子夸赞院子挺美的,就决定在这吃饭,还有好多游客来拍照、发抖音。”叶桂冰说道。

不久前在景宁召开的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大均乡作为现场考察点之一成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标杆,受到全国瞩目。

近年来,大均乡从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等一件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细微小事入手,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变革。

大均乡党委书记王伟啸说:“接下来,大均乡将立足‘抓住学习窗口、抓住乡域规划、抓住项目建设’三个抓手,横向上拓宽范围,将一村美景拓宽发展为一乡的蓝图;纵向上深挖层次,把面貌提升转化为产业兴旺,把美景推销出去,把好资源好资本吸引过来。通过一村带多村,村村联动的方式,带动老百姓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