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景宁大均:人勤春早 忙采春茶

2022-03-09 16:52 来源: 通讯员:吴娅娅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种茶好时节。走进景宁县大均乡李宝、伏叶等村,随处可见茶农争抢农时,忙碌采茶的身影。

茶产业是景宁传统特色产业,大均乡紧跟全县步伐,应地制宜发展茶产业,并将茶产业培育作为经济发展、百姓致富的重要抓手。2021年,大均乡积极对标茶叶标准化基地建设要求,流转闲置水田、山地,新增生态茶园110余亩。目前,全乡已建成生态茶园1400余亩,主要种植乌牛早茶。

明前茶,贵如金

“茶叶早采三天是宝,晚采三天是草,我们还得加把劲。”说话间,茶农兰小美利索地掐下嫩绿的茶芽放进身旁的茶篓中。为更好扶农助农,大均乡农技站干部结合深化三服务行动,也深入茶园现场帮忙采摘茶叶。一树树、一枝枝的新芽挤满枝头,茶叶的清香弥漫在鼻尖,热闹的劳作现场,忙绿的身影背后,第一捧新茶带来了产业增收的新希望。

截至目前,大均乡已采摘茶青1000余斤,预计可采摘茶青4.2万余斤,带动茶农人均增收5000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