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大均乡 > 正文

大均乡首推“共富单元”新模式 打造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新阵地

2022-11-23 15:28 来源: 文:林明 图:沈鹏飞

为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积极性,提升履职能力,大均乡创新推出“共富单元”新模式,打造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新阵地,助力乡村共富。

11月22日下午,在大均乡民族书屋,一场既是带货又是“发布会”的直播正在进行。乡人大代表化身主播,一边向大家介绍“共富单元”新模式,一边向网友推荐家乡特色产品。

“共富单元”是大均乡在全县范围内率先推出的基层人大履职新模式,由“基层单元”转化而成,包含共富集市、共富码、共富积分三部分。利用基层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的优势,搭建起线上线下闭环式发展的共富集市,整合当地产品资源、服务资源,拓宽经营渠道。同时,借助人大代表直播间,推广共富码,实现游客、网友扫码即可购买。而共富积分则是搭建起了“双向考评”机制,巧妙运用积分运营模式,让人大代表履职、村民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工作可量化、可记录、可奖励。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