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东坑镇 > 正文

东坑镇:破题开门一件事 赶考确保全年红

2021-01-25 10:42 来源: 记者:何彬峰 实习生:雷翔

今年以来,景宁县东坑镇各行政村在新一届村级党组织成员上任后,重点聚焦群众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为2021年全新出发的村社大赶考开了好头,夯实了群众基础。

这几天,东坑镇杨斜村旅游接待中心和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完工的停车场已经开始整理遗留的建筑垃圾。杨斜村党支部书记项应根告诉记者,新班子上任后,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成功拿下了A级景区村,接下来还将向AA级、AAA级景区村努力,让村民都能吃上“旅游饭”。

杨斜村与温州文成、泰顺交界

距离文成铜铃山景区只有10公里路程

村内风景秀丽

有非常著名的大仰湖湿地群

发展旅游,一直是村民们最大的愿望

聚焦民生所盼和解决实际问题,是东坑镇各村开门一件事的重要内容。北溪村由原来的四个行政村调整合并而成,现有1800余人口,村里婚丧嫁娶、升学乔迁、节庆习俗等集体性家宴需求较大,村民对建设“家宴厨房”的呼声较高。新班子成立不到一个月,一个可一次性满足300余人宴请需求的“家宴厨房”就建起来了。

换届中,东坑镇坚持换中干、干中换,把换届过程变成推动干事创业的过程。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与党员群众息息相关的领域探索破题,让新班子用心做好民生实事,实干赢得党员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东坑镇10个行政村共制定10项“开门一件事”,其中群众关注的实事5件,村社发展的要事4件,服务中心的大事1件,全部高效完成。

东坑镇镇长叶星星介绍:“我们新一届的村委干部,按照‘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规划好新一届班子的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及3-5年的村庄事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新一届班子的战斗力,在东坑各项事业发展中起到带头推动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