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东坑镇 > 正文

留景过年:东坑党员志愿者为景文高速建设者送祝福送温暖

2021-02-02 16:06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异地务工人员的辛勤付出

是每座城市正常运转和经济快速发展

不可或缺的动力

离春节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了

2月1日

景宁县东坑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为留在东坑过年的景文高速三标项目部员工

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一大早,东坑镇白鹤村赵大娘家里一派热闹景象,东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这里和村民们一起制作起了畲族特有的行包粽。东坑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伟表示:“马上就要过年了,留在东坑过年的建设者比较多,所以就组织了我们的党员志愿者,给他们准备了具有东坑特色的一些年货,希望他们在外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午12点

东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将刚煮好的行包粽和对联、“福”字等

送到了景宁高速三标项目部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温暖了项目部员工的心。安监部的郑艳楠,来自黑龙江哈尔滨,今年21岁,往年春节她都要返回老家跟家人团聚,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她决定留在景宁过年。吃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送来的行包粽,她心里暖意盈盈。“它就像我们东北老家一种大碴粥的味道,让我感觉到留在项目部里过年,也是非常地亲切,就没有那么想家的感觉了。”

和郑艳楠一样,今年,景文高速三标项目部还有36人选择留在景宁过年。他们来自上海、吉林、北京、山西、湖北、湖南等祖国各地,虽然远在外地的他们对家人充满牵挂,但不随意流动更是对家人最大的关爱和守护。

小编叨叨

团聚是人们在春节最大的希冀,也是无数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情结。但正是有了像东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这样的暖心人,把年味儿送进异地务工人员的心里,让他们就地过年,温情更足,感动更深。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