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东坑镇 > 正文

东坑镇:找准乡村振兴突破口 实现村强民富

2021-06-21 15:36 来源: 通讯员:毛玉菁

景宁县东坑镇围绕乡村振兴

找准突破口,多渠道

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近日,在景宁县东坑镇茗源村,布袋丘民宿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以“幸福”为主题,总投资100余万元,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将建成庭院、餐饮、住宿、休闲等功能区7个。

茗源村集体经济薄弱,在布袋丘民宿建成后,预计将有效盘活乡村优质资源,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除了谋发展、补短板外,东坑镇还开展2021年“消薄”项目谋划“大比拼”活动,依托“景宁600”产业建设、全域旅游等资源,摸排村集体闲置资源,精选优质增收项目进入项目库,实现“消薄”项目早谋划、早落实。

东坑镇桃源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产业项目较多,通过党建引领、盘活资源、产业带动,建设桃源水果沟桃花谷项目,投入资金350万元,土地平整面积近100亩,种植水果、茶叶等经济作物约80亩。配套水池喷灌、机耕路、游步道、标识系统、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项目,打造集民宿餐饮、骑行观光、采摘体验等一体的特色乡村,融合农旅、文旅带动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共同富裕进程。

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近年来,东坑镇相继建设11座光伏电站、桃源冰库建设项目、香榧基地、覆盆子基地和白茶基地等产业项目设施,实现村级产业从无到有。2020,全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413万元,其中收入达8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2个。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