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东坑镇 > 正文

景宁东坑:香榧基地喜获丰收 村民忙摘“致富果”

2021-09-15 16:51 来源: 记者:毛文茹 王明敏

眼下正是香榧成熟的时节

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白鹤村

立勤香榧核心示范基地

漫山遍野的香榧树上硕果累累

一颗颗翠绿、饱满的香榧挂弯了树枝

勾勒出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这两天

20多名村民忙着采摘香榧青果

立勤香榧核心示范基地位于海拔900多米的高山上,2014年开始种植香榧,采用人工除草、人工施肥、雌接雄树等方式精心培育管理,香榧产量逐年提升。

今年雨水充沛利于香榧生长,到了采摘季,天气又晴好,大大便利了村民采摘。景宁立勤香榧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建平说:“估算今年青果将有5万多斤,制作成干果大概在1万斤左右。”

景宁立勤香榧产业园有限公司与白鹤村创新发展理念,采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村民以山林入股,将土地流转给景宁立勤香榧产业园有限公司,期限为50年,头20年以每亩50元的价格收取土地流转费用,该项目在20年以后不再收取租费,农户和企业产生的收益二八分成,50年后香榧树及土地归于户主。同时,村民还能到基地务工,有一笔可观的收入,香榧成了当地百姓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目前

立勤香榧核心示范基地面积达6300余亩

种植香榧树苗近20万棵

是全省最大单体连片香榧产业基地之一

基地负责人何建平说,香榧采摘时,要成熟一批采摘一批,青果采摘下来后,需要经过发酵、晾晒、炒制等工序,以确保香榧较高的品质,今年第一批香榧预计10月初可以上市销售。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