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东坑镇 > 正文

“多肉+石寨+旅游”让东坑镇深垟村景美民富

2021-10-08 16:53 来源: 通讯员:毛玉菁 兰袁野

  东坑镇 深垟村

走进

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深垟村

随处可见用石块或卵石堆砌成的建筑

在家家户户的庭院围墙上

美丽的多肉

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从2009年人均收入0.35万元上升到2020年的2.5万元,深垟村通过打造“多肉+石寨+旅游”融合新产业,让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深垟村是传统的畲族村落

青山环抱、绿水穿村

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多肉植物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村的雅景多肉休闲文化园,年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年产值450万元,带动发展“多肉庭院”100余户,家家户户的庭院都成了多肉基地的代销售点,成为村民致富的新渠道。

圆润可爱的多肉盆栽

富有生机的多肉墙

随着多肉产业发展

深垟村旅游业、农家乐民宿业蓬勃兴起

现已建成农家乐13家、民宿6家

在丰富娱乐设施和户外活动的同时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深垟村将本村特色“石寨”与多肉相结合,逐步形成“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新模式。农户在自家庭院中种植多肉,众多游客被庭院里的多肉吸引,纷纷掏钱购买,农户成为多肉销售的最前沿,农户庭院也成为多肉经济发展的主阵地。

随着个性化、智能化、订制化时代到来,深垟村计划推出“多肉庭院”私人订制销售模式,通过为客户私人订制“多肉庭院”,打造高端多肉产业链条,满足客户的需求,丰富多肉产业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