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鹤溪街道 > 正文

围观畲寨,体验一场别样村务直播

2020-06-17 16:42 来源:

当今

线上直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有卖东西的,也有展示文化的

那么你有没有见过村务直播呢?

6月16傍晚

景宁鹤溪街道东弄村的村民代表会议

就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受到大家的点赞

会上,畲家东弄田园综合体股份分红作为其中一项议程备受村民关注。在以往,总有村民怕自己吃亏,或认为村干部有猫腻。直播现场对《村集体投资收益分配方法》进行讨论、表决。

这笔钱有多少?

怎么分?

一切都晾晒在阳光下

最大程度消除了村民们的疑虑

鹤溪街道东弄村村民蓝木昌

很好,很公平的,经过我们村里书记、村长、代表讨论,什么钱,怎么分都很清楚、公平。

东弄村文化底蕴深厚、畲族风情浓郁。一直以来,东弄村在打造风情畲寨的同时,也着力打造着“干部清廉、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干群清和”的“清廉村居”,针对一些易发、高发的廉洁风险点,梳理制定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村干部履职红线二十条》、《村务运行流程图》,以制度建设规范小微权力和村级事务运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向村民交出了“明白账”,也让村两委收获颇多。

鹤溪街道东弄村党支部书记蓝国欣

村里老百姓也给我们点赞,在外面的朋友也给我们点赞。鼓励着我们,在以后也会经常进行阳光村务直播。

东弄村是我县首个进行阳光村务直播的村庄,接下来,我县将村务从线下运行转向线上公开晾晒,让农村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处于制约中,发挥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作用,让村级事务清清爽爽、干部履职清清白白。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秀华

我们会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利用类似的直播平台,通过新模式推进阳光村务,把我们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记者: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