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鹤溪街道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景宁鹤溪街道助力春耕果蔬生产暖春意

2021-02-26 15:1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潘柳清

春耕忙


“你这个根系太长了,把它剪掉,保留二三十厘米就够了……”日前,在鹤溪街道乌金岩果蔬种植基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朱文佩正在指导果农整地打穴、施肥壮花。

春节过后,天气回暖

正是种植水果的好时候

连日来,景宁县鹤溪街道

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为区域内的果蔬基地提供科学指导

乌金岩果蔬种植基地位于鹤溪街道鹤溪村乌金岩,建于2017年,总面积150多亩,之前主要种植杨梅、猕猴桃等,今年开始尝试种植柑橘。

“这是我第一次种植柑橘,种植之前我就向农技员询问过相关事宜,从选苗购苗到整地打穴她都手把手教我,对我帮助很大。”基地负责人张端章告诉记者,街道不仅前期提供政策帮扶,让他扩大了基地规模,更是请来了农技专家,让他更加科学地种植。

据了解,鹤溪街道现有水果基地300亩,其中今年新增100亩。今年以来,除了积极做好政策处理,拓展基地规模以外,街道还邀请农技专家深入各个基地进行科学指导,以提高基地效益,进一步带动村集体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