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关爱“小候鸟” “暑”你最快乐

2020-07-21 18:15 来源: 记者:刘婷 李肃人

7月21日上午,2020年“关爱小候鸟·牵手共成长”系列活动在景宁红星街道岗石村儿童之家启动。

7月21日,岗石村儿童之家,暑期居村的留守儿童在参与课间游戏。

一大早,20余名村内的孩子就开心地聚集在了岗石村儿童之家,县妇联的工作人员与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学生们带领孩子们学习抗疫故事、安全知识,陪伴孩子们绘画、玩游戏,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7月21日,岗石村儿童之家,浙江绍兴市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何珊姗,在给留守儿童讲解暑期安全常识和新冠病毒知识。

岗石村小朋友蓝紫钥说:“那些老师把教室搬到了我们这儿,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天我真的很开心。"

岗石村小朋友蓝昊则告诉记者:”今天我们上了安全课,知道了如何戴口罩,如何预防溺水,还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一起做游戏,很开心。“

7月21日,岗石村儿童之家,浙江绍兴市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为留守儿童辅导书法。

据了解,“关爱小候鸟·牵手共成长”活动是我县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真情暖万家·关爱365”活动的子活动,主要是以志愿者课外辅导的方式,对村(社区)里暑期居家的儿童,围绕“安全、感恩、环保、礼仪、艺术”等关键字,进行暑期安全、与爱同行、知书达礼等养心启智趣味互动,让留守儿童在暑期中快乐加油成长,活动从即日起延续至8月底。

7月21日,岗石村儿童之家,浙江绍兴市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辅导留守儿童阅读课外读本。

7月21日,岗石村儿童之家,浙江绍兴市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

县妇联副主席潘丽芳表示:”今天是我们暑期关爱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在郑坑、景南、大漈等九个乡村儿童之家开展体验活动。另外还将依托我们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红色文化、畲族文化以及手工义卖等体验活动,丰富我们农村儿童暑期的精神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