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红星街道:“胜任指数”考评为村级组织换届“架桥铺路”

2020-09-25 15:51 来源: 记者:刘婷

为扎实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选拔出一批治村思路清晰

工作能力强的两委干部

9月24日下午

红星街道开展村级组织换届揭榜人“胜任指数”考评

在红星街道政府会议室内,35名自荐人依次上台围绕“五有+X”榜单进行治村思路现场演说,而台下则有40余名由街道干部、部门联系领导、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考官根据形象、语言表达和内容进行综合打分。

这种新颖的选拔方式也得到了竞选者们的认可。揭榜人蓝景芬表示,这样的竞选方式真正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既能激励竞选干部全心全意为民做事的决心和信心,也能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的素质水平。

此次考评以“胜任指数”为考评标准,总分为100分,含基本素质30分、治村思路40分、综合测评30分,对揭榜人基本政治素养、工作思路、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

红星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丽说,“胜任指数”考评一方面能够为有志于村级建设的能人、贤人提供展示的舞台,另一方面也能够检测揭榜人文化水平、治村能力和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为下一步村级组织换届选好人、用好人奠定基础,也为街道未来发展、乡村振兴、村域治理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