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红星街道:环境颜值再刷新 生活品质再提升

2021-03-12 17:32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张叔,在街边的破沙发是你家的吧,麻烦丢到指定垃圾堆放点,如果你行动不便,我们帮你运过去。”日前,景宁县红星街道外舍社区居委副主任梅小云带领社区干部们,挨家挨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发动居民群众一起干起来,让家园更整洁。

在作战计划中,红星街道通过前提调查摸底,确立整治大小点位,针对路面卫生、绿化带以及各处死角,分派各小组集中攻坚,全面铺开整治行动。“道路乱丢垃圾、墙面涂鸦及小广告、屋边乱堆放杂物都是我们的整治对象。”社区书记陈晶晶说。

连日来,通过集中攻坚,居委干部、退休党员、志愿者、群众等50余人自发联合,集体为社区美化出了一份力。据统计,共累计整治大点位4个,清理卫生死角27处,清运垃圾8车12吨。“我们‘畲乡小园丁’志愿服务队伍除了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整治行动,大家还会对各自片区的绿化带、楼道、庭院实行不定期清理,环境清幽美好,我们住得也舒坦。”志愿者柳小英拿着宣传单边派发边说道。

下阶段,红星街道还将组织人员分组、分片深入背街小巷、工业园区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促进人居环境幸福感不断攀升。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