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味甜如蜜,景宁金钟雪梨丰收啦~ 快来尝鲜

2021-08-23 18:02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雪梨丰收季

眼下正是梨子采摘的季节

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金钟源村的雪梨

今年喜获丰收

种植户正忙着采摘雪梨

8月23日上午

在红星街道金钟源村雪梨基地

满山的梨树被丰硕饱满的雪梨压弯了枝头

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雪梨

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金钟雪梨至今已有560多年的种植历史, 因其果肉洁白如玉,似霜如雪而得名,其果实不但皮薄、肉质细嫩、味甜如蜜,而且香盈齿颊、品质良好,是极好的消暑佳品,深受广大市民所喜爱。

金钟源村雪梨基地隶属村集体,共种植雪梨120亩,其中原来的老梨树300多株,年产量达5000多斤,收入预估10万元左右;新种雪梨5000多株,最大的雪梨有3斤多重。基地种有雪梨、甜梨、红梨、金瓜梨、真香梨等8个品种,由于品质超群,上市后很受消费者青睐,销售行情很好,特别是雪梨,更是销往杭州、福州等大城市。

金钟源村开发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

以观赏性+食用型相结合

引进云和雪梨先进技术

在满足市场供应需求的前提下

更是以“雪梨之力”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

闯出了一条消薄之路

近年来,红星街道致力农业产业发展,尤其在金钟源一带,不断谋划、发展金钟雪梨产业。出台《金钟雪梨产业发展种植奖励工作实施方案》,对金钟源、杨绿湖、小金州、金包山、岗石、岭北等村实行奖励措施,带动周边村发展相关产业,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新业态,不断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