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景宁红星街道:项目领航“三区”发展 绘就共同富裕“愿景图”

2021-10-27 16:19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林明

今年以来,景宁县红星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共同富裕为导向,聚焦资源要素、特色产业,围绕“城区和谐和美、库区创新创业、山区宜居宜业”的目标,凝心聚力抓项目,拼搏实干抓落实,以项目领航奋力绘就共同富裕“愿景图”。

这天一早

红星街道干部杨刘宁和同事

又一次来到杨绿湖村

察看了解千峡湖金钟梨花峡文旅产业园项目

前期推进情况

千峡湖金钟梨花峡文旅产业园项目整合杨绿湖村和金钟源村的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等资源,拟建设集摄影、观光、采摘、垂钓为一体的金钟雪梨文旅产业综合体。这已是杨刘宁和同事这个月第三次实地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红星街道工作人员杨刘宁告诉记者,千峡湖金钟梨花峡文旅产业园作为红星街道今年的重点项目,合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是街道干部目前的工作重点。“整个园区的设计方案大稿已经修改了3次,目前我们已经启动了整个金钟大桥入口处的节点工程建设,接下来会动员全街道上下和村两委干部抓紧推进整个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的尽快开工建设。”杨刘宁说。

杨绿湖村和金钟源村距离县城17公里,金钟雪梨是当地有名的特产,过去受交通条件的限制,加上各村发展各自为政,雪梨产业难以做大做强。千峡湖金钟梨花峡文旅产业园项目将杨绿湖村和金钟源村两个村串珠成链,辐射杨山古村民宿产业、绿草村农家乐业态、岭根村雪梨基地采摘业态,形成抱团发展强劲合力,项目落地后将为当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红星街道杨绿湖村党支部书记富根荣说:“ 通过这个项目把我们几个村连成了一片,我们更有信心去把几个村的雪梨产业做大做强。”

红星街道金钟源村党总支书记严家亮表示:“现在也有村民过来询问,关于农家乐这一块的内容,村民也是十分期盼着这一项目的完工。”

项目建设是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促进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支撑。今年以来,红星街道紧扣“共同富裕”主题,坚定不移地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拼项目,全力跑出共同富裕的“加速度”,落地的各级重点项目共有44项,其中新建25项,续建19项。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