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红美人”进入采摘期 挂满枝头喜丰收

2022-11-13 12:46 来源: 图文:毛文茹 通讯员:夏勇杰

11月12日,红星街道举办红美人采摘节暨星辰露营奇妙夜活动,来自景宁及周边地区的上百名游客慕名前往采摘“红美人”,享受甜美的周末时光。

在红星街道和兴村山后红美人柑橘基地内,一个个硕大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游客们或穿梭于橘树间拍照合影,或捧着橘子大快朵颐,或搬运着一筐筐满满当当的“战利品”,感受了一把丰收的“甜蜜”。

橘生山林间,味道自然甜。该基地位于千峡湖畔,光照充足,为柑橘类植物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基地负责人胡培兰夫妇从引进种植到现在四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不断总结种植经验,每天为橘树浇水施肥、剪枝、治虫、除草,改良种植技术,提升土壤品质,现在的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今年产量比去年增加一倍,估计能卖100多万。”山后红美人柑橘基地负责人胡培兰说。

如今,不少村民也纷纷请教胡培兰夫妇种植“红美人”,今年红星街道“红美人”栽培面积就达到了500亩,带动40余户农户种植,预计完全投产后,年产量将达到50万斤,年产值将超1000万元。据了解,红美人糖度最高可达12%以上,酸度0.8%以下,拥有黄金糖酸比,皮薄肉多、果肉细腻,入口即化,含果汁95%以上,被称为“橘中爱马仕”。

当天晚上还在半野星辰露营基地举办了星辰露营奇妙夜活动,邀请了乐队驻场歌唱,以音乐为媒,和观众互动交流,进一步推介“红美人”柑橘,将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红星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幸圣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生态产业,坚持基地带动、品牌运营、文化赋能、融合发展,持续推动美丽经济迭代升级,全力助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城创建,为景宁走出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作出红星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