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景宁家地乡贫困户日子越过越“甜”

2020-08-18 15:26 来源:


“这房子干净、整洁,住着也很舒心了!”看着村委为他出资租的房子,家地乡家地村77岁的孤寡老人梅达炼十分开心。

在家地乡,贫困户家中都有一本“精准扶贫帮扶手册”,本子里记录着“是否愁吃”“是否愁穿”“是否有医疗保障”“是否住房安全”“有无因贫困而辍学学生”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为有效解决这些突出问题,家地乡建立了“一户一策一干部”贫困户帮扶机制,每位低收入农户都有一名干部进行结对,为贫困户脱贫摘帽谋良策。

梅达炼是村里的低保户,除低保补助外没有其他收入,生活比较困难。因为没钱,修房子的事情,压根不在他的考虑范围。排摸走访时,看到梅达炼家的破旧情况,乡干部们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驻村干部刘德祥和村党支部书记胡世荣召集了乡村干部讨论方案,决定由村委出资租房,提供给梅达炼长期免费居住

住着漂亮房子

过着甜蜜日子

家地乡村民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水平,家地乡的危房改造工作注重“量体裁衣”打造发展多样性,根据“和美家地·甜蜜家园”的目标定位,把贫困户民居作为一个景观节点来改造,改善基础设施,新建绿化花坛,向贫困户发放花卉苗木,打造美丽庭院。让游客走入寻常百姓家,住上一宿,吃上一顿农家饭、赏花、拍照。美丽庭院的主人们,种1亩田地,养30只兔子,一年有额外的千元收入。

截至目前,家地乡累计完成农村危房修缮186户,所有低收入农户住房都建立了一户一档。

如今,在家地乡,处处能赏花,家家有蜂鸣,花样美村建设实现了全覆盖,群众的日子也越来越舒坦。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