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九龙乡 > 正文

景宁九龙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2020-08-25 17:38 来源: 记者:余波

景宁九龙乡地处千峡湖畔

境内耕地面积多,自然生态好

近年来,乡里立足优势

选准特色产业、做响农业品牌

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毛豆收获的季节,在九龙乡徐垟村,毛豆种植地里一派生机盎然,一串串沉甸甸、绿莹莹的毛豆挂满枝头,种植户们在各个地块间忙着采摘毛豆。毛豆种植户王仕明介绍,他早上4点就开始采摘了,今天已经摘了600多斤,一天最好能摘900多斤。

种植户们将毛豆装袋打包运回家中,等待收购商上门收购。九龙乡毛豆由于豆荚饱满、品质优良,深受上海、宁波、杭州等地市场的青睐,收购价一亩田能有2000—2400元。

为增加农户的种植信心

九龙乡政府还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帮助选育选种

并积极对接进行线上线下销售

拓宽销售渠道

在九龙乡和顺村

今年生姜也迎来丰收

种植户叶发东夫妇俩一个用小刀削茎叶,一个用大锄头深挖。黄灿灿的生姜块大饱满、色泽诱人。叶发东介绍,生姜主要销往县内市场,这几天销售价每斤在5.5元,且供不应求。

近年来,九龙乡通过

种植技术指导、政策资金扶持

创新销售方式、统一公用品牌等方式

发展高山毛豆3200亩

地瓜1850亩

油茶2800亩

蜂蜜7500箱等

预计每年可为当地群众增收2000余万元

下一步,九龙乡将在保持传统农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引进毛豆加工厂、油茶加工厂、笋竹加工厂等企业,改变九龙乡目前只卖初级农产品的现状。通过企业的初级加工,提高九龙乡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的收入。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