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景南乡 > 正文

精准帮扶!景宁“红马甲”解灵芝种植燃眉之急

2020-07-10 18:50 来源: 记者:李肃人 通讯员:潘玮

连日来,景宁景南乡忠溪村水山垟的大棚灵芝种植基地里,7000多平米的大棚灵芝已在喷吐孢子粉。棚内的白色地膜上、大棚的空间里都弥漫着咖色的孢子粉末。

灵芝孢子粉的收集时间只有短短的80天,由于大棚的主人毛必信是去年新来景南种植大棚灵芝,人工短缺问题一时无法解决,垫地膜、盖无纺布等收集灵芝孢子粉工作也难以开展。 

7月8日,景南乡党员志愿者帮扶团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团前往帮扶,解决了毛必信人员用工短缺、田地租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景南乡党员帮扶团在毛必信的大棚灵芝种植基地里帮助做好垫地膜工作,以解用工短缺之急。


当日,景南乡党员帮扶团在交谈中了解到毛必信还面临田地租金紧缺问题,当场予以解决落实。


解决了燃眉之急后,毛必信和村民一起割膜覆盖灵芝。


近年来,景宁围绕山区农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困难和特点,开启以党团干部、志愿者为骨干的“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解困行动。

针对不同的困难群众制定精准的帮扶菜单,由农技专家、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团实施,实现精准帮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