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景南乡 > 正文

培育特色产业深耕农旅融合 看云上景南的生态康养之路

2021-01-07 11:55 来源: 通讯员:叶妮 钟晴

景宁县景南乡

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

境内远山如黛、绿野平畴、风景如画

有着国家级生态乡

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

丽水市文明乡镇等美誉

景南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绿水青山,确立农旅融合、产村互动的发展模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旅融合的生态康养”之路。


借力高山

培育千万产值农林产业

景南乡忠溪村拥有丰富的竹笋资源,竹笋产业是当地的主导产业,2020年,景南乡着力打造高山果蔬、笋竹、绿色畜牧“三个千万级产值”产业。

同时向海借力,让藏于深山的好产品被市场熟知、认可。景南乡通过寻找海宁、宁海等“山海协作”市场,与“景宁600”生态精品农产品营销联盟的协作配合等方式,全面推广农林产品,实现种植果蔬、笋竹和养殖畜牧收益超4000万元。

集中整治

乡村展开“全域美”画卷

每来一次景南乡都有新面貌

景南乡在推进产业发展的基础之上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各村积极响应,建立起环境整治长效制度,形成整治常态,让“一村美”延伸至“村村美”,进而实现“全域美”,进一步形成“家净、村美、乡靓”喜人格局。

立足优势

打响康养避暑好招牌

2020年8月,“清凉景南”夏日文旅活动暨首届环“云上天池”徒步大赛在上标村举行。众多运动员和游客齐聚在此,奔跑在景南优美的山水之间,在景南集市、生态长桌宴活动中领略民俗风情。

万千游客的惬意旅程背后,是景南乡政府对乡村旅游的精心打造。景南乡政府围绕“上山头万亩野生杜鹃林”“云上天池”等景点(区),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域旅游接待能力。

“康养景南、避暑胜地”这块招牌越来越亮。景南乡政府在策划实施系列文旅活动的基础上,深度开发森林游、湿地游、古村游等旅游产品,积极向海而动,借助“云推荐”平台,发挥海宁市对口帮扶优势。目前,景南乡25家民宿、农家乐已累计接待来自长三角、金华、温丽台等地的近10万名客人前来疗休养和游玩度假,旅游总收入达1000余万元。

景南乡政府立足生态优势

构建和完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发扬创新实干的大赶考精神

推动农旅的深度融合

在打造“农旅融合的生态康养示范乡”基础上

为乡村谱出一曲振兴之歌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