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景南乡 > 正文

组图||景宁:竹乡深处竹香飘 富“竹”生活节节高

2021-05-14 11:28 来源: 记者:李肃人



时下,正值春夏之交,在景宁县景南乡,村民在忙完春季竹笋加工之后,又开始忙于夏季竹林管护和抚育砍伐,促进新竹生长,利于新笋出山。

5月13日,村民在景南乡忠溪村的毛竹林里抚育砍伐。

5月13日,忠溪村毛竹林,村民徐德忠将抚育砍伐的毛竹装车。

5月13日,一辆运载毛竹的农用三轮车行驶在忠溪村的竹林道上(无人机照片)。

5月13日,忠溪村一竹制品加工厂,工人正在将新收的毛竹按规格裁切。

女工梅妙英正在将竹片刷胶压条。

工人留月多正在冲压机上观看冲压前的竹片。

一台铲车在搬运竹制半成品。

景南是国家级生态乡,森林覆盖率达92%。全乡9.7万亩林地毛竹占1.8万亩,有“毛竹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景南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山地中的毛竹资源,培育“大径竹”、笋竹基地、林下套种、竹制品加工等毛竹产业,年产毛竹突破万吨,竹农总收入超1500万元,人均增收8300多元。

5月13日,景南乡东塘村毛竹林,村民在管护套种的多花黄精。

5月13日拍摄的掩映在万亩毛竹林中的东塘村(无人机照片)。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