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景南乡 > 正文

百日攻坚||景南乡古村落“活态”传承 激发美丽经济

2021-05-20 09:43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雷蕾

“我们东垟古村始建于明宣德年间,村内有各类古建筑64处,三合院古名宅37处……”日前,在景宁县景南乡上标村,村党支部书记陈道正向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游客讲解东垟古村的故事。


近年来,景南乡村两级在古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开展过程中,对东垟古村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整合各类资金1000余万元,对屋檐、巷道、土夯墙、门窗等都尽可能的利用“原结构、原形制、原材料、原工艺”的做法进行修缮,让更多的原汁原味得以保留和传承,打造宜居和宜游的村庄业态。截至目前,累计修缮房屋55幢,涉及农户165户,新建绿色停车场1个、星级公用厕所1个、观景台1个、标识标牌8个,修复绕村古道3500米。


东垟古村修缮并开放以后,与上标村的云上天池和忠溪村上山头的万亩杜鹃林,一并成为了来景南避暑疗养的优质景点,不仅吸引着游客打卡,更是吸引了许多村民回乡投资,带动乡村美丽经济发展。


“经过这几年美丽城镇的建设,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也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商机。”曾经在天津开超市的景南乡贤吴军海告诉记者,他相信景南的自然风光能吸引众多游客,所以他义无反顾回到家乡投资民宿。


据了解,景南乡境内共开设农家乐民宿20余家,共接待游客10余万人,旅游总收入达100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