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鸬鹚乡 > 正文

百日攻坚||鸬鹚乡:创新推出“书记项目” 注入乡村发展新动能

2021-04-27 16:37 来源: 记者:林明

乡党委点题 村党组织书记答题

今年景宁县鸬鹚乡创新推出“书记项目”,围绕项目破题攻坚,补齐发展短板,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日渐显现,也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01


这两天,鸬鹚乡山下村党支部书记何家平带着村干部、村民在村集体流转而来的25亩田里种下最后一批生姜。今年生姜产业被列为山下村的“书记项目”,这25亩生姜,不仅起了示范作用,也种下了山下村集体增收的希望。“按照今年播种的面积,大约可以收到7万余斤生姜,按照往年销售的价格毛利润可以达到20余万元。”何家平说道。

自生姜产业定为“书记项目”,从土地流转开始,一直到耕地、选种,何家平没有停歇过。看到干部们这样积极努力,村民们也渐渐消除顾虑,扩大种植规模。

与山下村相隔不远的南坑源村

有着在稻田里套养鲤鱼的习俗

02


今年南坑源村将稻田鲤鱼产业作为“书记项目”。眼下正是鱼苗孵育的关键期,一有空,村党总支书记杨传春就去村民家里转一转,查看了解鱼苗长势情况。

为了将稻田鲤鱼发展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主打产业,现如今,杨传春不仅是技术员,还成为销售员,他跑遍全县21个乡镇(街道),为村民打开销路。截至目前,已售订鱼苗500万尾,销售额达30余万元。

今年,鸬鹚乡 “书记项目” 攻坚课题为产业发展,各村聚焦目标,在比学赶创中抓落实,求突破。目前,全乡8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都在领衔推进特色产业,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不断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


下一步,鸬鹚乡将适时组织现场观摩,集中拉练,搭建比选擂台,以书记带头干,带动党员主动干,群众跟着干,在全乡形成大抓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打造融入式党建特色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