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鸬鹚乡 > 正文

鸬鹚乡借“智”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2021-06-09 12:02 来源:

这两天,景宁县鸬鹚乡南坑源村十分热闹,一支由各行业人才组成的“智囊团”走进了南坑源村,先后考察了稻田育苗基地、中国传统古村落仁字坑村等地,充分了解人文风情、产业发展等情况,为乡村振兴“把脉问症”。

“智”

“我们可以开设农家乐和渔家乐,卖甘甜的山泉水、夏日的清凉、清新的空气、原生态的有机绿色农产品......”在马仙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上,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国安结合生态、产业、文化、人才等方面为南坑源村发展出金点子。与会人员均围绕南坑源村及鸬鹚乡未来五年规划建言献策。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今年以来,鸬鹚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快“双招双引”步伐,将招才引智纳入到整体发展战略中,先后赴杭州、丽水等地招引人才。

截至目前,鸬鹚乡已建立乡贤人才库、在外大学生人才库等信息库,走出去、请进来累计次数8次,接待高层次人才20余人次,对接高等院校5所,签订院地友好合作框架协议2份,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文化振兴接洽人才,共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10份,引进博士人才1名。

来源:鸬鹚乡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