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梅岐乡 > 正文

景宁“儿童之家” 与孩子一同快乐成长

2020-06-09 11:07 来源:

景宁梅岐乡积极整合现有资源

邀请了专业的设计团队

全力推进儿童之家项目建设

日前已全面完成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

孩子的成长也是每一个家庭乃至社会的重心

让广大儿童拥有温馨的成长环境

是社会关注的重中之重

近日,梅岐乡儿童之家迎来了第一批小朋友。“以前我周末回奶奶家,都只能在家看动画片,现在可以在儿童之家看书玩耍,还有志愿者姐姐教我做作业,我很开心。”留守儿童潘梦婷说道。

在儿童之家的图书室里,负责人雷小芬正在整理科普读物,她介绍:“在这间图书室里,共有上千本图书。孩子们如果在这里碰上喜欢的书籍没读完,在借阅册上登记一下,还能继续带回家阅读。”

更有意义的是,在疫情期间乡里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家的课程学习和作业辅导成了难题。为此,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儿童之家成立了“关爱儿童•让爱成长”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纷纷发挥专长,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开展起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功课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小分队的开课,可谓是场“及时雨”,让很多家长都感激不已。

“我们的儿童之家在原先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升级改造,设有学业辅导区、亲情沟通区、休闲娱乐区、心理辅导区等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50余名儿童参与活动,全年都对外开放,节假日、周末都会有志愿者在这里值班管理。”儿童之家负责人雷小芬说。

下一步,梅岐乡将健全全乡留守儿童的档案信息,全力打通儿童和家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全乡儿童提供优良的成长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余雪飞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