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毛垟乡 > 正文

毛垟:小苔藓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2020-07-31 17:27 来源: 记者:杜雯莉 余波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在景宁县毛垟乡

小苔藓以全新的方式

诠释了清代诗人袁枚的这句诗

连日来,一幅6米长的“永生苔藓画”——《千里江山图》在市面上火了,以2万元的高价销往河北石家庄,画中青山叠翠、山势绵亘,可谓将祖国大好河山尽揽画中,颜色深浅不一的苔藓丛让整幅画变得更加鲜活立体。

“永生苔藓画”


这幅《千里江山图》的独特之处

在于原料是毛茸茸的苔藓

而这些苔藓来自于景宁县毛垟乡

一次偶然机会

让毛垟乡与丽水润生苔藓科技有限公司结缘


毛垟乡 小苔藓

2019年7月以来,毛垟乡与丽水润生苔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入苔藓种植,大力发展苔藓经济,建成了浙江省首个户外苔藓种植基地。自户外苔藓基地种植大批量普通苔藓成功后,今年毛垟苔藓基地一期投资260万元,在全乡四个村扩种苔藓200亩,建设苔藓文化园和苔藓工厂化栽培基地,实现周年性、全天候、反季节的企业化规模生产。

乡除了引入苔藓种植外

还推出“永生苔藓画”

画作由乡干部、村民绘制

取景于畲乡,每幅都独一无二


毛垟乡 小苔藓

毛垟乡还推出苔藓DIY课程、采用专人授课的方式,指导村民制作苔藓画,村民还可通过苔藓种植、出租土地、帮工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人均月收入增加2000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接下来,毛垟乡还将深入开发苔藓的特色产品和食用药用价值,推出苔藓茶、苔藓民宿、苔藓菜肴等实现全方位转型升级,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