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毛垟乡 > 正文

景宁毛垟:苔藓文创产品走俏市场 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

2021-10-29 15:26 来源: 通讯员:林森 钟何萍

近日

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共同举办的

2021年丽水市优秀人才集体婚礼

“爱在党旗下 家在丽水城”活动

在丽水举行

景宁县毛垟苔藓文创产品成为活动伴手礼

今年以来,毛垟苔藓文创产业越来越火爆,“文创+”的赋能模式在乡村振兴中也一显身手。截止8月份,毛垟乡已累计销售文创产品1000余份,传化集团、万事利集团、绿谷信息产业园、丽水华东药用植物园都成为苔藓文创产品的客户。

TAI

XIAN

文创

自苔藓文创产品推出以来,毛垟乡已陆续开发推出畲乡十景、秀美山河、红色文化、畲族元素等一系列产品,并配套推出相关培训业务解决妇女就业。2021年已开展相关培训10余次,参与培训农村妇女100多人次,带动稳定就业20余人。  

下一步,毛垟乡将继续研发出品类繁多的苔藓文创产品。以“订单+”、“文创+”等模式,不断将文创产品推向更大的舞台,助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双增收。走出一条“红绿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