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秋炉乡 > 正文

“玩”转“体育+”模式,激发运动小镇新活力

2020-06-02 15:54 来源:

近年来

秋炉乡在创新实干大赶考激励下

从无到有创建了运动小镇并实现市场化运营

持续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这两天,城北中学的20多名初三学生来到秋炉乡开展拓展训练。在水上冲关环节,学生们身手矫健,团结互助,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团队风采。此外,还参加了攀岩、真人CS等项目。虽然烈日当头,但学生们依旧热情高涨。

秋炉乡除了接待军训、暑期夏令营、班级亲子游等户外运动团体,为配合团队需求还专门设计了一套户外体验模式的拓展训练。

据了解

自2019年5月份“运动小镇”市场运营以来

先后接待省内外200余批次户外运动团队

累计接待游客10000余人次

实现接待纯利润40余万元

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小镇建设

有效解决了剩余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再就业

今年,秋炉乡还将借助“民族”平台,发展民族经济,因地制宜谋划建设民族体育体验区、民族体育科普基地。在原有运动设施基础上添置摇锅、稳凳、石磉等游客参与度较强的民族体育道具,在各类运动套餐中增加民族体育项目,让游客体验畲族体育,努力让秋炉成为展示畲乡景宁和体验民族体育的重要窗口。


记者:余波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