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秋炉乡 > 正文

秋炉乡主动上门服务 打通为民办事“最后一公里”

2020-12-31 11:04 来源: 通讯员:严海敏

请输入标题

“奶奶,您现在抬头对着镜头眨一下眼睛,再转一下头,就认证成功了。”日前,在景宁县秋炉乡新塘垟村万岱坑自然村,工作人员正在帮村里的老人做今年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秋炉乡距离景宁县城较远,全乡近5000人口中有80%以上常年驻外经商和务工,留在乡里的主要是一些年迈的老人。他们出行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且儿女又不在身边,一年一次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对他们来说非常困难。

“今年刚好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和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我们以此为契机,在做好人口普查和村社换届宣传的同时,帮助村中还未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老人完成刷脸认证。”秋炉乡相关负责人说,在走村入户的同时,还指导村两委干部学会使用“浙里办”APP,熟练掌握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流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

秋炉乡将继续推进

今年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采用项目清单销号式管理

持续提供主动上门服务

打通为民办事“最后一公里”

确保做到一个不漏、全面清零

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让乡里的老年人享受舒心的晚年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