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秋炉乡 > 正文

69年拥军路 景宁这个村一直默默坚守着

2022-01-27 16:06 来源: 记者:彭陈瑶


默默坚守在拥军路上

让拥军事业代代传

这是景宁县秋炉乡半山村的一项传统

用真情筑牢双拥路

69年如一日的坚持

谱就了半山村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

1月26日上午,景宁县秋炉乡半山村村民们自发组织的拥军队伍走村入户,到军人军属家中,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尊崇英模、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纪恩参加。

在锣鼓声中,半山村的拥军队伍来到退伍军人陈孟明的家中,为他送上真挚的问候和关心。感谢他对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达了对军人的崇高敬意。每次锣鼓声的到来都让陈孟明备感温暖与光荣。他说:我从1964年参军至今,年年村委都给我们拜年慰问,感到很高兴,很有荣誉感,希望年轻人能踊跃去参军,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在陈延炼家中,他正将村委送来的光荣家属牌子钉在木门上,陈延炼的父亲是军人,他告诉记者,自己从记事起每到过年前,就会听到村里的锣鼓声一路敲打着来到自己家中,每每看到他们热热闹闹地举着旗子而来,心里就特别自豪与激动,没想到2016年儿子也参军了。他希望这锣鼓声能够年年在他家响起。

据了解,半山村共有现役退役军人28人,自1954年起,村里都会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村两委数十年如一日,从过去一包白糖、一副手写对联,到后来的油、挂历等,虽然礼轻,但其中饱含的是对军人军属的无比敬仰之情。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