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沙湾镇:装备再升级,加固食品安全“保护盾”

2020-08-24 17:01 来源: 通讯员:练瑛玲

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仪




沙湾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

工作人员正在和农技员们介绍新的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仪的使用方法“这台仪器比原先的设备操作更方便,无需外接电脑可在本仪器上直接操作,自带检测结果打印功能……”

为了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保障群众的餐桌安全,近日沙湾镇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购入了一批新的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仪器。


与原来的设备相比,检测速度更快,检测精度更加准确,其中多功能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仪将检测仪器与电脑操作结合在一个防爆箱中,可以便携式携带。

检测地点不再仅限于检测实验室内,可以直接提着仪器去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种植大户的田间地头现场取样,实现了现采现测,报告现取,减少了因路途原因损坏样品,影响检测结果不准确等问题。


接下来

沙湾镇农技站将凭借升级的设备

更加用心细致地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筑牢餐桌安全“保护盾”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