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沙湾镇:新建茶叶加工厂 拓宽茶农致富路

2020-10-10 17:02 来源: 通讯员:梅文馨

10月8日清晨,伴随着机器轰鸣、茶香飘溢,沙湾镇岱根垟金惠茶叶加工厂正式开业投产。茶叶加工厂内,茶农们围着崭新的设备细细观看,时不时用手探探茶叶的温度或捧起茶叶闻一闻,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该加工厂现有新建茶叶加工厂房2个、品鉴馆1个,新购置茶叶加工设备设施18台,项目总投资50余万元,占地面积共500余平方米。当天,沙湾镇茶农们对茶叶杀青、烘干、提香等各个工序环节进行试运营,在灵动、挥舞的指尖中,从内在品质和外在品相上推动茶叶提档升级。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舌尖上的安全,沙湾镇茶叶的生态优势将会进一步突显,茶农们也将会更多地分享到生态保护所带来的红利。”金惠茶叶加工厂主要负责人叶根说。自春茶开采以来,沙湾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已抽样检测茶叶质量6批次,所有批次均合格。沙湾镇在推进无公害种植、提升茶叶品质、打造茶叶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把茶叶产业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致富产业。

下一步,沙湾镇岱根垟金惠茶叶加工厂将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步建立标准化、规模化、精细化的生产模式,切实解决沙湾及周边乡镇的茶叶加工与销售问题,为茶农持续稳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荣杰